close
離開了工作3年的地方,之前想換工作想瘋的時候,不時的會想:嗯,我的離別感言要如何…如何…。就像念研究所時,論文還沒個影就在想誌謝辭一樣~。
 
滴兒歐:
這算是第一次正式的調職,本來以為這一天還很久,畢竟商調函2個月前就來了。沒想到,猛一抬頭,「最後一天」真的出現了,也才發現,自己還沒完全準備好。
 
這2個月來,一直回想這近3年的點滴種種,很難一語道盡。但凡是經歷的,都是有意義的,只是目前有沒有智慧看出來。
想了想,最想和大家說的話是:很榮幸與大家共事。
 
這不是應酬話哩,而是經歷業務上許多考驗、挑戰、挫折、爭辯……,然後,在這些往復過程裡,自己漸漸變得不一樣。無論是看事情的角度或高度,把結構性的問題或邏輯看得更清楚後,都幫助我們度過下一個關卡。
今天的我和一年前、二年前的我,看待同一項工作、同一個人的眼光、心情,應該有些許不同了。因為認真付出過,一些些地回饋到自己的身上。
 
偶爾,或者常常,在不自覺的情況下,變成貝母,獨自吸啜折磨,或被苦汁包圍,當下的心情沮喪挫折。不過,只要確定自己會生養出一只珍珠,負面的心情會比較快釋放。
 
簡單說,生活的種種,都是一段「苦其心志」的過程,撐過自己以為撐不過的、經歷自己以為自己不敢經歷的。當下實在苦不堪言,但一切的意義都將在日後彰顯。這是我以為撐不過碩班、撐不過這次工作的二次心得。
 
很高興後來搬到435園區,我深信空間形塑人的行為與關係,園區內藍天綠地、鳥語花香,大家的臉龐在自然光和自然空氣流通之下,都散發著光芒(還是因為在慶祝我要離開惹><)。空間和人,如此蘊釀出不可替代的「場所精神」。
 
很是捨不得,生活的風景裡,最美的是人。很捨不得一起同行歷經酷暑與暴雨、和風與暖陽的你們。(ps:有人在捨不得業務的嗎?),
 
所以,請讓我深深鞠躬並道謝:因為同行的人都善良,所以我們可以一直無畏前進。
 
不要怕未來,未來會一直來,一直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