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窗戶望出去,是一棵盛開的羊蹄甲,幾株年輕的桃花配合開了點點紅花,綠葉雖多,但誠意十足。

從窗戶望出去,總看到蝴蝶點點穿梭,都是白色,單飛或成雙。

從窗戶望出去,有時我看到自己的倒影。

於是「穿花峽蝶深深見」這幾字常在近日浮現腦中,

想來我的個性是有些變了,前些年的此情此景,我比較常想到是「一片飛花卻減春」。

雖然都是杜甫,大哥和姿,你們瞭我的。

好高興今天碰了面。

記得多年前(或許十年有了),曾寫過,如果沒有你們,我不會成為我現在的樣子。

下午在蔡瑞月舞蹈社前,你們熱切地交換約翰保羅以及不忘提醒我曾經的彼得,

那時我與舞蹈社前草坪那株三層樓的樹,心神相望。直到它落下一片葉子,那時雨還沒開始下。

怎麼有一個瞬間,我發現自己好像回到尼泊爾3000公尺的一處民宿戶外庭院,眼前是陣雨乍歇的一派清朗,我被6000公尺的大山包圍,山頭皚皚白雪,一道彩虹飄浮於翠綠山林間。

彼時我與大山凝視,想用力記住當下的所有情境、空氣、白雪與彩虹。生命裡有某些重要的時刻,我總會這樣子用盡全身力氣,記下我所能記的。包括5年前,那一幕藍天下的木棉花。

不知怎麼著,今天我突然覺得我置身尼泊爾那個午后?後來我在心裡笑了,陽光綠地自然的光和後來的雨,想是此刻流動在我們周圍的能量太大了,不需言說的默契,以時間積累的生命交疊厚度,讓我恍惚了一陣。

明年等秀姿回來,我們來熱烈慶祝相識20年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