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給自己的文字

2015年底,約莫12月吧,我買了塩巴、紅蔥頭醬、白胡椒塩、鹹蛋、絞肉、高麗菜、玉米、金針菇、杏鮑菇…,把濾水器當成IPHONE閱讀架,滑到食譜網站,一步一步,照著食譜,做出人生第一道燉飯--豬肉鹹蛋燉飯。這也是人生第一次,和生的肉相遇。好吧,我也承認,這也是人生第一次,面對一整顆圓型的高麗菜,對高麗菜洗洗切切,心得是:OOXX,高麗菜為什麼那麼多層?葉葉相連到天邊,撥都撥不完是那招?!(我對高麗菜的喃喃自語)

結果,「竟然不難吃」,和今天同事給的評語一樣,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鯛魚蝦仁燉飯。

開始和廚房當好朋友,快滿3個月了,我和廚房的關係,跌破好友眼鏡,大家都以為這一定是5分鐘熱度,只差沒開賭盤對賭,因為他們說我和廚房的友好關係,撐不到過年。

與食材相遇、挑選食材、放進籃子、帶回家,洗洗切切、該川燙的、該小火熬的、煎的…一步一步來。食材變成食物,像魔術一樣,

3個月了,IPHONE還是放在濾水器上(該買個小書架之類的),常常一邊洗菜、一邊擦抹、一邊滑食譜。廚房這位新朋友給我的,不是驚喜、不是高興,反而是一種平淡的安穩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